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中六分享會有感

前天,我在我校的禮堂內聽著前輩們的告誡。他們說,上到高中,您就得面對辛酸。如何能在各種誘惑下版著臉溫習,如何能夠捨樂求[分],一切就在於我們自已。是的,又有誰能聽見出自你家某某電腦遊戲的呼喚?唯有說服自身,才能戰勝困難。

說服了自已,也未為足夠。要持之以行,就得了解自已的夢想。他們也說,我們就得定下目標。沒有終點的沿路而不停奔,總就讓人速速感惓。就只有一個確實的終點,才能堅毅找到它的依歸。

就是堅毅與努力的合作,才得引領我們走向大學之路。

然而,看看禮堂左面的成績排名榜。在眾位成功的前輩當中,就得發現一、兩位師兄師姊,成績也算標榜,卻得不到大學的入場卷。那時,我不禁感受到心中的恐懼。這一次,此等恐懼,卻可是揮之不去。原來在這競爭無止盡的社會中,您可能以為自已是山中之最。可是,在世界的眼中,您可連魚缸中的小魚也不如。您認為自已真的最強了嗎?人們可以比你強得遙不可及。
想到這裡,我就發現在魚缸裡的自已,可真的連小魚也不如。今天,我追求的全分,原來就只是別人目中的合格。現在,拿著自已手上那翠綠的成績表,看看自已的平均成績,我不禁嘆息:這裡的風景,已把我前往桃園的心志埋沒了。

然而,我不應放棄。師姊們說上大學的辛酸與中學的不同,就在於您願意接受辛酸,願意被所愛的學科所推磨。而身為一個渴望成醫的盲頭少年,都走到了中五了,兩年後就得接受最後的審判。從而,為何不努力走下去,帶得無悔的精神沖刺?盡使,我只是今天的小魚,。就是有一天,我隨著終點,奮力上游,終有成為大魚的機會。

我承諾,我會成功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