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續望

今日,我上了一課難忘的通識課。
在堂上, Ms. Hung 正教到有關世界公民的課題。俄而,一張張黑白雙面印刷的工作紙隨即派到我的面前:
您們所見到的是在四川大地震後所發生的事。
再望望工作紙上的圖片:只見一名西洋醫生,六尺九吋、身穿樸衣,正在幫忙當地的災民。而當我再仔細看著紙上的資料時,我立刻聽見無國界醫生的偉名。
其實,我從小便想成為這些白衣鬥士。也可能是家教化的影響,讓我時時刻刻,也發著扶弱救貧的白日夢。或許,這也是神的驅使吧(放心,我最討厭洗腦。也不信教、只信神)!因為就只他讓我明白:扶持,是我的義務。
回歸正題,Ms. Hung還說:這些人呀,就偉大在於他們的無私。其實世上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忙。我就記得曾有一張無國界的海報,上面通著一個三指不入的小孔。你們想想,那代表甚魔?
而最後的答案,竟是非洲饑孩的手臂。
那時,我再次被憐憫所擊敗;我知道,悲者甚多。可有能而棄利助人者,不知又有多少?
我只知道,我可想用我有限的雙手去幫助未來的弱少;我有志、有心,就只缺乏—能力。
儘管如何,我不應倒下。
我要成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